Blog: showtimecreation.blogspot.com

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

台灣青年團創團新作-阿搭嫂

《阿搭嫂》形象宛如身旁的三姑六婆,普出場就引起觀眾共鳴,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台灣青年劇團與廈門市金蓮陞高甲劇團合作,以歌仔、客家、高甲三劇種共同演出《阿搭嫂》。廈門市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曾學文3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希望透過提供演出機會,培養年輕人、傳承戲曲藝術。」
《阿搭嫂》是一部輕鬆喜劇,經由台灣青年劇團老師李文勳修編,成為融合高甲戲、歌仔戲、客家戲3種劇種的戲曲。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表示,一般看到「三下鍋」的戲曲是融合崑劇、京劇與梆劇,融合高甲劇的較少,這次也是台灣青年劇團第一次嘗試融合高甲劇的戲曲。
廈門金蓮陞高甲劇團團長吳晶晶也同時是演出「阿搭嫂」的演員之一,她表示,「阿搭嫂」的角色將由3人分飾,分別使用高甲、歌仔與客家的方式演出6段劇,但為了讓劇與劇中能相互融合,才特別安插一段3人同台演出「阿搭嫂」內心戲的橋段。
小編的老闆本持著阿搭嫂的精神,陪著師弟妹們一起“三下鍋”,這次使出渾身解術,擔任舞台、燈光、影像設計。帶領著"璟雙"一起sowtime。
設計表示:多美?不敢說~~但保證不搶戲!!
新秀舞監 小美說:鑼鼓點真的好難喔!但我每天都很戰戰兢兢去做好每件事。
設計助理 涵os:老闆再一趕三,我要陣亡了!
算是一個美麗的結局,就算其中有很多的血汗,認真!就很完美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